第53章

⚡ 自动翻页 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 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
艾米:“……”

合着这就是买糖的队伍。

茫然间,她也似乎终于回想起了什么。

从十年前开始,基地内过年都要送糖,属于每年的固定项目。虽然不多,每人只有几颗。

但那是国家在告诉所有人,甜甜嘴儿,不要放弃对美好日子的向往。

十年前那会儿糖更是珍惜,只送一两颗糖,就这一两颗糖不管是自己吃还是拿出去卖了都行,属于国家给的福利。

后来制糖速度上来了,就变成了每人五颗。

免费的,任谁都能凭手环领取,拿走后不管自己吃还是卖了改善生活都好。

百货商店一般就只会卖冰糖,正经的彩色果味儿糖果只有在过年时候才会有。 以前都不会额外往外卖,现在似乎因为产量上来了,自己也可以去买了,只是价格略贵。尤其其中一种牛奶糖,更贵。

艾米没打算再买,毕竟她还要节省积分买异能药剂呢,这会儿能节约就节约点儿。

于是她们赶紧站在队伍末尾。

艾米身上带着叶序送的礼物,再加上穿得也很多,并没有觉得多冷,排队时就一直笑吟吟地看着前方,眼睛亮晶晶地等着领取糖果。

小麦姐也同样很高兴,水果糖奶糖这种糖一年才能吃一次,平常偶尔妈妈让她尝一尝白砂糖的味儿都是难得的开恩。

“这个味道我念念不忘整整一年。”小麦姐欣喜地道,说完悄悄看了眼身后的母亲,“其实我听说大灾刚来的那几年,什么糖啊巧克力的都有,只要自己有能耐就都能弄来。”

艾米立刻点点头,可不就是这样。

大灾后的世界很是矛盾,尤其一开始的时候。只要敢拼、不怕死都混得还不错,至少有吃有穿,毕竟那时候现代社会存留的物资完全可以支撑好长时间。

甚至前五六年,物资最紧张的时期,还是靠现代社会留下的食物和物资坚持了过去。

可那时候也乱,有人吃香喝辣,有人每天喝西北风,后来还是国家出手整合资源才让更多人活了下来。

芸姨当初就是从那时候过来的,也曾跟其他人一起出去寻找过物资。

小麦姐跟她畅想了一下那时候的好生活,不管想要什么都可以去基地外搜索,哪里像是现在要什么什么没有。

芸姨听到了自家女儿说的话,面无表情地翻了个白眼。

艾米干干一笑,倒也不用跟她描述的那么详细。

实不相瞒,半年前、还没穿越的时候,她就过的这种日子。

想到这里她又再次忧愁地叹了口气,没想到一晃竟然过了这么长时间。

两人小声说着话,小麦姐也是难得开心,嘴巴一直都没停下来过。

随着队伍缓缓前行,不过一个多小时就排到了她们,艾米同样拿到了五颗不同种类的糖果。

她剥开一个西瓜糖,口中立刻蔓延开甜甜的西瓜味儿,还有一股香精味儿……

行吧,好歹是糖呢。

尤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太久没有吃过糖的缘故,糖一入口就立刻让她幸福地眯起眼睛。

小麦一转头,就见艾米已经把糖吃了,自己乐呵呵地也吃了起来。

吃着糖,心情更好了。

她拉着艾米道,“走,我们去买东西!”

两个年轻人外加芸姨,开始在百货商店内疯狂扫荡。

但扫荡的主力军是小麦姐和芸姨,不包括艾米。

她的积分马上要齐全了,怎么都不可能在这时候浪费,只买了些家里缺少的日常用品,甚至就连对联都只买了红纸和最便宜的植物胶水,准备回家自己写!

坚决不多花一个积分!

小麦姐和芸姨震惊!

艾米完全不在意别人怎么想的,反正家里有炭笔啊,而且她写字很漂亮的,毕竟这是她唯一一个坚持许多年的爱好。 她转身朝异能药剂那边瞅了眼,就见有人在买,只是买的人不是很多。

上前瞅瞅价格,再确定还有不少存货,她才心满意足地跟小麦姐等人离开。

……

出门前,她还惦念着要是不能激活异能者怎么办,可现在却完全想不起来。

回到家后的艾米满脑子都是春联应该写什么?

每年春联她都是抽空自己写,年年不一样。

一开始还会写类似于“岁月更新福满门,春风入喜才入户”之类的吉祥话,后来时间长了就越来越抽象。

今年还搞抽象吗?

她捏着炭笔想了好一会儿,决定还是收着点。

想罢,大笔一挥。

上联:一刨一抠都是宝,

下联:半饥半饱也能过!

横批:采集光荣!